這一個星期因為小柏課程的需要
所以我們前往西法的一個小城市Saintes

由於搭乘火車的時間非常的長,所以上個星期六在早上五點多我們就抵達艾克斯的火車站

在此附上艾克斯到桑特的地圖讓大家參考
搭車途中我們還有經過很有名的產酒地區波爾多
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機會去參觀
然則我們還是有幸到軒尼詩Hennessy的酒廠參觀
(當然,是要付費的啦)
雖然說有英文的導覽,但導覽員說話的速度真的很快
所以也並不是完全聽的懂介紹,但我還是很專心的想了解有關釀酒的知識
總之,這個部份在日後會為大家慢慢介紹,敬請期待


有個跟我們一樣早出發的先生在偷睡覺
殊不知可是有我在偷拍呢^^


清晨五點多的
月台,天還未明
而且很神奇的是,在開車前10分鐘都還沒有看到任何像是車掌
站務人員的人在月台服務
而正當我們納悶什麼時候才可以上車,有同伴發現火車突然改到另一個月台發車了!!
該怎麼說呢,法國人真的是很隨性阿
所以有到法國的朋友對火車也要特別小心


法國的火車也被塗鴉了
就某一個層面來說還挺有意思的


所以我也很開心的跟它合照




腳踏車的家,我是看了圖示才知道意思的


搭了一個小時左右又到了馬賽
在這裡我們要準備轉車,迎接接下來好幾個小時的車程


到了法國搭車不要忘記車票一定要打卡
不然被查到可是要重罰的喔
而且大家不用擔心找不到這台機器
在車站內到處都可以找的到滴!


上車了。法國的火車也是有推車賣飲料食物的
不過我們看不懂法國字
而且光看價錢就不太美麗


在經過了將近七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到了波爾多(Bordeaux)準備轉車到Saintes
大家可以看到波爾多有著很美的車站
在這裡等列車的月台告示出現的空檔我在車站內外簡單拍了幾張照片



光看車站就讓人覺得是個很美麗的城市
對於無法到這個地方遊覽是我心中的一個遺憾~


車站外頭就可以看到輕軌電車了
廖小可一度還好想要跑的更遠一點拍照
不過被親愛的老公抓回來了(哈)


在波爾多又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終於抵達我們這一個星期居住的城市Saintes
說真的搭這麼久的車真的是吃不消
還有朋友問廖小可為什麼不搭飛機?答案很簡單.....
因為搭火車比較便宜阿~~~
在法國不管做什麼都好貴,所以當用則用,當省還是要省才行囉


廖小可一行人在Saintes的一個星期共住了三間旅館
我想應該所有的朋友看到都會覺得納悶不可置信吧
其實這是因為本來小柏公司的承辦人有幫我們訂好一整個星期的旅館
而這間旅館也是一間很有歷史的旅館
然而在我們住了三天後,所有的同伴都受不了裡頭的種種規矩與不便
所以就決定自己另外找房間囉

雖然很想公佈這間旅館的名字,但廖小可秉持著一貫俗仔人的精神
還是不說這麼多了
總之我們這一個星期住的三間旅館都在火車站附近而已
有雷的這間不但無線網路完全無法連結,而且連泡麵都不給煮
一整個非常不便民.....
會到桑特住宿的朋友可以再私下問廖小可
我會很樂意的告知滴


當然這間有歷史的旅館還是有棒的地方
就像是大家照片看到的這樣,傢俱、擺設可以明顯的看出質感的優劣
(另外我們住的那兩間就像是商務旅館一樣)


法國人很愛狗~


這個樓梯也是特美的


放好行李後我們在桑特的街道小晃了一下
火車站的這一段是比較不熱鬧的區塊
接下來我們會到比較熱鬧的地方參觀
再來我會為大家一一介紹的

這間餐廳也非常有趣,因為招牌上寫著美食兩字引發了我們的興趣
還以為是中國菜~不過靠近一看就發現其實還是賣法國餐的^^


anyway,在經過十一個小時的車程到了桑特後
隔天我們前往桑特的市集小逛了一下
也吃到在法國的第一隻烤雞~
下午則前往城堡跟監獄參觀!
有興趣的朋友也請千萬別錯過囉
以上,明天又是要搭乘一整天的回艾克斯
大家也為廖小可祝福嘎油吧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偏食兒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