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覺得議題很特別所以一開播就開始追劇

簡單來說就是個利用社群網路來追妹的故事,不過是驚悚版的!

undefined

改編自知名小說,台灣也有引進這本書

因為覺得故事很有意思所以我還特地去圖書館借來,結果還沒看

因為書本超厚的讓我嚇了一大跳

前面第一集才演書本的幾頁而已,深深讓我訝異到底要演幾季才會演完呢?

undefined

本劇的對白大致上都很忠於原著,只是當然情節上還是有刪除一些細節

不然我想如果完全照著書籍演應該會變成個大長篇(摳鼻

我們的男主角是書店經理Joe,在店裡遇見了漂亮的作家Beck

然後就開始一連串在網路上追蹤查探她消息的動作

深深讓我也開始反省自己使用網路的習慣

這麼多看似無害的訊息也會變成有心人窺探追蹤的線索

認真一想其實就怪恐怖一把的(抖~

undefined

總之這是很多現代人的通病(包括我),將太多個人的訊息公開放在網路上

所以有心人要藉機製造相遇的契機真的不難

我們的男主角就是如此,一步步把Beck吸引到他的蜘蛛網裡

看到這裡真的有種毛骨悚然的FU,但又忍不住看下去

undefined

Beck就是20開外女性的其中一種典型

時髦並且擁有活躍的社交,居住跟生活著自己負擔不起的fancy life

這可能是一種對生活的渴望,也可以單純說就是虛榮

其實都沒有錯,人性本來就是會追求更高層的享受

至少看到第二集她並沒有為了保住工作而屈就自己,就覺得其實不是個壞人真的

undefined

比較訝異的是從『花邊教主』裡的寂寞男孩到『安眠書店』的詭異書店經理

Penn Badgley真的展現了十足的演技,說服我他是一個心思縝密的跟蹤狂

但可能不會用變態這兩個字,畢竟他對隔壁鄰居家的孩子是這樣的有愛啊(抱

undefined

 

簡而言之每個人都有許多面向,不一而足

一個是對被忽略的孩子百般疼愛的人,另一方面卻是囚禁殺害他人毫不手軟

覺得作者很聰明將Joe設定成這樣複雜的個性,讓人很難討厭他

因此會很好奇接下來的故事情節

我應該會採取影集書籍雙頭並行的策略~

這部還可以期待的,第二季也續訂了,大家也可以一起來追看看

 

最近看過議題比較特別的劇~

美劇『Jack Ryan傑克萊恩』精彩緊湊,人物個性完整的好劇

美劇『Barry殺手進城/巴里/殺手巴里』HBO又一力作,殺手的演藝人生

美劇『Impulse脈衝/脈衝少女』影集版移動世界,youtube自製影集

 

來粉絲團逛逛按讚吧

 

arrow
arrow

    偏食兒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