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7519.jpg  

莊家牛肉麵最早先並不是在這個位置

在小可還是開朗燦爛的萌蘿莉時(喂~喂~),媽媽時常帶我跟弟弟到這用餐

炒牛肉的濃郁香氣,大量的清脆空心菜,還有店家的自製辣沾醬

想來我會喜歡上吃辣是因為家母

但更多原因是來自南部餐飲業者大量自製的好吃辣醬

讓人很容易一吃就上癮阿

IMAG7538.jpg  

長大後也漸漸的淡忘了莊家牛肉麵

直到前一陣子偶然在騎車時經過此處才開始想~該不會就是這一間吧?

帶著滿肚子的狐疑進了店內試~一~試~

IMAG7539    

從門口就可以看到廚房料理的過程

畫面中這位透出霸王色霸氣的很可能是老闆娘

不怒自威但對人相當客氣,但小可每次看到她都會覺得有點害怕

威嚴感非常重!感覺被她認真盯著看我就會跪下來了

IMAG7537  

特別要注意的是莊家是傍晚才開始營業

所以中午不要傻傻的跑過去

然後店家夏天的時候幾乎都有開冷氣

對小可這個很怕熱的傢伙來說,也覺得是件非常值得開心的事

畢竟現在的夏日真的不是普通的煎熬

用餐的時候能有冷氣吹真的啾甘心ㄟ

IMAG7535    

店內有很清楚的價目表,桌上也都有菜單

IMAG7536.jpg  

番薯籤飯是我個人覺得莊家很大的賣點之一

詳情容後再敘,大家要密切注意小可接下來要說的阿(附耳

IMAG7686.jpg

IMAG7690.jpg  

牛肚~

這是小可確定莊家就是幼時熟悉的口味後,帶媽媽來回憶時點的

一般我吃飯不會點的這麼豪華,通常都是媽媽付錢的時候才有(無誤

IMAG7687.jpg

IMAG7689.jpg  

牛筋也是媽媽點的

老實說份量很多根本吃不完,因此最後打包帶回家了

這兩品來說,我跟媽媽一致認為牛筋相當好吃!

尤其小可是不吃牛筋的人,總覺得這種QQ的食物不是很有意思

但莊家的牛筋很香,很容易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然後牛肚就是牛肚這樣(笑

IMAG7524  

IMAG7685.jpg  

可自行取用的沾醬跟泡菜

因為小可不喜歡榨菜類的食物所以直接pass,但非常多客人在吃,所以相信是厲害的

辣醬的部分激推,喜歡吃辣的朋友都一定不能錯過(指

小可舀的份量實在太多,根本用不到這麼多

如果就平常吃小辣程度的朋友,大家只需要我那小碟子舀的1/3量就很夠了!

這個莊家自製的辣醬非常來勁,千萬要謹慎使用(正色

IMAG7519  

清燉牛肉湯

一般小可若吃牛肉麵都一定吃紅燒,因為我不喜歡淡而無味的食物or湯頭

雖然很多饕客都會說牛肉麵要吃清燉才能品嘗出烹調的真功夫

不過除了莊家牛肉麵的清燉牛肉湯以外,我完全不曾理會這所謂的真理

IMAG7532  

所以這碗清燉牛肉湯能讓跟本一點都不喜歡清燉的我愛上

真的是非常厲害的代誌

菜頭吸附了滿滿的湯頭,吃起來又不會有菜頭特有一絲絲的惱人口感

搭配上一點點點點的辣醬,好吃到不行

IMAG7521  

番薯飯跟白飯一樣定價10元

拜託那當然是要選擇番薯籤飯來調養一下長期失衡的營養阿

定價便宜不說,番薯籤飯自然的微甜滋味非常的開胃,超~好吃

IMAG7529  

生炒牛肉

這一品是有選擇炒辣的,但外觀好像看不出來,其實辣椒都藏在裡頭

而且小可去吃過好幾次都是這樣,所以若看到表面沒有辣椒請勿驚慌(拍

炒牛肉就是一開始讓小可確認莊家牛肉麵是幼時口味的最佳指標

IMAG7528  

十多年都沒變過的口味讓小可一吃就喚起了美好的回憶

大量的空心菜炒的清脆又"不刮",牛肉量也不含糊,搭配上很下飯的湯汁

除了銷魂外說不出來第二句話

 

莊家牛肉麵

地址:嘉義市成仁街49號

電話:05-2226596

 

 

人聲吵雜的店內有的是充滿生命力的軌跡

 

揮動鍋鏟的聲音那樣規律 像是日昇月落的節奏

 

川流不息的人潮 風捲殘雲的空盤

 

常民生活的飲食文化 蘊含讓人服膺的美好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到我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

馬克吃豪飽&非吃book粉條專頁

arrow
arrow

    偏食兒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